English

冰箱行业有了新环境标准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该标准由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公布,其对家用电冰箱的考核指标主要是“完全无氟利昂替代(对臭氧层无损耗)、节能、低噪”,从而实现质量、环境双优。目前该标准已经实施。该标准规定,申请认证产品中不得使用含氟成份的CFCs类物质作为其制冷剂和发泡剂,冰箱的耗电量应低于国家A级标准的10%,噪声小于42分贝。

该标准所定指标考虑到了我国目前冰箱行业ODS替代的整体技术水平、国际贸易发展趋势和消费者的购买需求,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。

该标准体现了我国政府对全球环保事业作出的积极努力。

获得新标准认证的冰箱产品将优于任何一种单项指标认证的产品,将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实惠。据悉,有关部门已据此对29家冰箱企业的218种(型)冰箱产品进行了认证,标志着该标准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